05/04 Mon

氣候變遷下陸上運輸防災技術研討會

「氣候變遷下陸上運輸防災技術研討會」

隨著全球氣候變遷及都市高度化發展,氣候有越來越極端的趨勢,對災害的承受能力也日漸降低,台灣在此全球氣候變遷的趨勢中也無法倖免。災害影響甚廣,陸上交通亦是眾多受影響的項目之一,2010年10月梅姬颱風在台灣降下破紀錄的200毫米時雨量,造成台9線蘇花公路坍方,一輛遊覽車疑似被落石擊中落海,導致27名旅客失蹤,為台灣近年來最嚴重的遊覽車事故。同年4月,福爾摩莎高速公路七堵路段疑似順向坡地層滑動造成走山事件,4位民眾罹難。2013年8月下旬,台鐵於屏東坊寮大武間發生自強號撞上土石流事件。以上交通事件或與惡劣天氣有直接關係,即便表面看似無關,卻也仍深受自然環境條件的影響。陸上交通安全受天氣影響甚巨,然而陸路卻通常是氣象災害發生前中後期,人員疏運或物資運送最重要的管道,因此陸路交通的維護、保全與防災亦為氣候變遷下的重點之一,放諸世界皆然。本次研討會遂邀請日本氣象學會的交通防災專家與台灣陸路交通及氣候專家,進行陸路交通防災業務之經驗分享及交流。

時間:中華民國104年5月21日星期四 8:30~12:00

地點:行政院公務人力發展中心暨福華國際文教會館(10660臺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3段30號)

主辦單位:臺灣防災產業協會、天氣風險管理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中興工程顧問社

這次研討會特別邀請國內外陸上交通防災的專家,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本研討會提供公務人員學習時數,名額有限,請即刻上網報名,報名網址為:
http://goo.gl/OtfwHJ

★ 會議洽詢聯絡人:林振維先生  電話:(02)6618-9928分機605

最新活動快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