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1 Tue

【柔韌重生 0206紀念座談】二月是適合想念的日子

 

「柔韌」其意為柔軟而富韌性

「重生」代表在不同災害事件過後,承繼意志而繼續努力生活的人們

 

臺灣防災產業協會十週年系列活動的第一場主題定為「柔韌重生」,座談地點特別選在維冠大樓舊址後方的咖啡廳——恆志的店。七年前的一場巨災,恆志的生命停留在那一天,但我們卻看得見恆志的夢想,透過恆志父母親的手,每一份回憶化作濕潤的戚風蛋糕,每一絲想念淬煉成濃郁的咖啡,好好地將一切記得。

生活在兵戎威脅與災害頻仍的臺灣島上,任何的天災人禍驟然降臨,對任何人或家庭都是不可承受之輕。但除了歸咎於命運之外,其實可以透過減災的手段,預先了解身處環境的災害類型,釐清社會結構下不同族群的脆弱程度,讓個人對於災害感知更加敏銳,進而採取相應的行動以降低風險。然知識的涵養如同攝取維他命,還需搭配體能訓練以強健體魄,重要的是透過實際行動,在生活落實減災整備的作為,盡量與身邊親友鄰居互相交流,從微小細節的地方逐步做起,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能透過情境模擬討論和練習,達到「辨認危險、避開威脅、降低傷害」,這是本次座談想著墨的主題。

「柔韌重生0206紀念座談:二月是適合想念的日子」邀請於浸淫日常防災與防災生活化已久的臺灣防災產業 協會秘書長黃少薇擔任主持,親職溝通作家羅怡君(亦是Home Page 首頁讀書館創辦人)作為與談嘉賓,她將分享教育這條路上,如何引導孩子培養安全意識,做「遠離危險」的正確選擇,免於危險侵襲。

所有被禁止不可以做的事,都是重新引導孩子思考的起點;所有災難崩塌毀棄的廢墟,底下都有即使摧折也不放棄的生命。期盼每一位台灣人,能更具韌性地與自然社會共存,在回望中安放,在柔韌中重生。

 


 

活動名稱 【柔韌重生 0206紀念座談】二月是適合想念的日子
活動日期 2023年2月6日 2PM
活動地點

恆志的店(台南市永康區國光五街34號)

與談人

黃少薇/社團法人臺灣防災產業協會秘書長

羅怡君/親職溝通作家

 


 

點我報名

 

最新活動快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