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 Fri

國家防災月 內政部消防署推動防災商品專區

國家防災月 內政部消防署推動防災商品專區

昨日(9/2) 協會參與基隆市消防局召開之「推動九月份賣場設置防災專區說明會議」。會中也邀請內政部消防署 史明原科長、靜岡駐台辦事處 宮崎悌三處長、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顧承宇總務長出席。

基隆市消防局大力推動實體通路賣場設立防災商品專區,暨上週拜會後, #愛買基隆店#全聯七堵店 率先成為基隆市防災商品專區的領頭羊,經由兩家用心的業者帶頭示範,透過實體通路展示區的醞釀發酵,「防災商品」已變成為當地民眾備受討論的話題。


▲ 基隆市消防局陳龍輝局長

本次會議由基隆市消防局陳龍輝局長主持,陳局長首先感謝與會的通路商代表出席及支持 #國家防災日 之「防災商品專區」活動(9/1~9/30),並分享過去推動防火管理人經驗,期盼基隆市未來將推動的防災士能成為災害救助的一大助力。


▲ 內政部消防署史明原科長


▲ 靜岡在台辦事處宮崎悌三處長


▲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顧承宇教授

史科長表示今年是消防署推動設立防災商品專區的第一年,未來中央也會持續推動辦理,特別感謝基隆市做為示範標的積極參與;宮崎處長表示靜岡過去與基隆市消防局配合良好,也樂見台灣民眾能提高自主儲備的觀念;顧教授則為基隆市深耕計畫主持人,認為民眾自助才是減災之道;本協會少薇秘書長則與通路商分享防災商品企劃,以及如何透過輕鬆有趣的方式讓防減災自然而然成為一種生活方式,例如可在賣場DM置入四格漫畫教導防災小撇步,像是利用保鮮膜多層包覆餐具,就可減少災時的清潔水使用,而且保鮮膜也能用來包紮固定傷口,或做臨時耳塞阻絕噪音。


▲ 社團法人臺灣防災產業協會黃少薇秘書長


▲ 防災商品

接下來的九月是國家防災月,盼透過防災商品專區的設立,能提升全民防災意識,將防災融入於日常之中!


▊ 新聞發布

國家防災月 基隆借鏡日本宣導緊急避難包 - Yahoo奇摩新聞

921國家防災日將屆 內政部推賣場9月設防災專區 - 三立新聞網

防災物資設專區 賣場響應國家防災日 - Chinatimes

響應國家防災日 內政部推賣場9月設防災專區 - 自由時報

防災物資設專區 賣場響應國家防災日 - 中時新聞網

響應921台灣國家防災日 內政部:多家賣場與網購平台9月將設防災專區 - 台灣英文新聞

國家防災日來臨 內政部推各大賣場與網購平台9月設防災專區


 

最新活動快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