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9 Wed

[交流會] 經濟部工業局民生公共物聯網資料應用產業交流會

民生公共物聯網資料應用產業交流會

▲ 全體來賓合照

 

配合民生公共物聯網計畫,協會今日舉辦「民生公共物聯網資料應用產業交流會」,邀請台灣創意工廠何明彥投資長中華電信鄭明珊專案經理台達電林秋菊處長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所曹永暉總監研華科技張力夫經理安博科技陳仕毅經理等人,與國內物聯網業者分享資料應用實例與海外拓銷經驗。

在會議的一開場,何投資長即點出台灣許多的廠商仍維持著單純生產產品的思維,但面對物聯網所產生的資料應用服務,廠商應該要去思考如何運用資料讓決策量化、產生智慧應用,以及客戶參與場域互動。鄭經理展示了中華電信在水資源物聯網平台中提供什麼樣的資料,而廠商可以產生什麼樣的應用服務與效益。林處長則分享自身實際參與民生公共物聯網計畫的相關經驗,以數個實際案例分享公司如何結合多種資料產生完整的解決方案。曹總監則清楚剖析東南亞拓銷策略,包含當地的環境狀況、通路、合作夥伴等等。張經理分享研華的物聯網實際案例,以及拓銷印度的相關經驗。陳處長則針對物聯網服務的關鍵之一:資料傳輸提出數個實際案例,並對海外拓銷可能困境與解決提出分享。

在每位講者的分享中都有提到共組國家隊的想法,無論是台達、研華、安博,皆希望能夠與更多不同領域的業者合作,整合硬體感測與資料應用,形成完整、多元的解決方案,以團隊的力量共同拓銷海外。台灣擁有許多優秀的廠商,在單一領域非常專業,倘若能夠彼此結合,我們便能從單點的服務,形成一個完整面的服務,滿足海外客戶的各種需求,創造其他海外公司無法取代的價值。

相信今天講者分享的許多實際案例將有助於激發出更多元的資料應用服務,他們的海外拓銷經驗與策略也可做為大家行銷海外的參考,大家彼此間的交流、互換名片更可以成為未來合作的契機。感謝今天與會的所有貴賓,協會將持續舉辦相關的交流、媒合活動,歡迎各位產業先進共襄盛舉,謝謝。

 


▲ 貴賓合照(由左至右):研華科技張力夫經理、台灣創意工廠何明彥投資長、推動民生公共物聯網小組陳永裕副召集人、臺灣防災產業協會彭啟明理事長、經濟部工業局知識服務組吳明徽科長、安博科技陳仕毅經理、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所曹永暉總監、中華電信鄭明珊專案經理、臺灣防災產業協會方耀民理事

 

▲ 綜合座談

 

最新活動快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