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0 Mon

坡地安全與智慧防災研討會

ㄧ、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與農業局

二、協辦單位:財團法人中興工程顧問社

三、參與對象及人數:中央及各縣市政府防災業務單位、市府同仁、技師公會、保全業、大專院校學生預定300

四、預訂辦理日期:10481920日,計2

五、會議地點: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39)

六、舉辦目的:

        臺灣地狹人稠,位於太平洋西側亞熱帶地區與板塊交界處,時常面臨颱風與地震的威脅。根據2005年世界銀行發行之災害高風險區評估報告(Natural Disaster Hotspots- A global risk Analysis , 2005) 指出,全球約25%陸地人口面對1項以上的天然災害威脅,但在臺灣,約90%陸地人口面對2項以上、73%陸地人口更是面對3項以上天然災害威脅,堪稱是全球天然災害高風險之地區。

面對坡地災害的挑戰,新北市政府除加強預警及監測的科學研究外,亦持續辦理環境基礎資料監測,期能在災害來臨前提早提出警告,以降低災害造成市民生命財產的威脅。依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網路智慧新臺灣政策白皮書」-智慧國土篇子題一:智慧防災,藉由網路科技發展與各方面的應用是國際災害防救趨勢,新北市政府首創以智慧防災為核心,建立結合政府、防災專業單位與一般民眾的坡地安全災防體系,貫徹「一個新北、一體政府(One City, One Government)」,藉由本次研討會,新北市政府宣示將成為智慧防災第一線之標竿,主動感知,有效防災。

最新活動快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