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 Fri

交流拜會|冰山科技

冰山科技 方君哲總監來訪交流,希望透過協會平台認識更多合作夥伴。

冰山科技 成立於2017年,主要業務為防災物聯網設備開發。組成成員來自電子電機、水利土木、機械、資訊工程等專業領域,立志將各領域的知識應用在防災領域,弭平產業需求尚無法被滿足的部分,譬如讓防災儀器尺寸更小、更貼近應用場域,甚至可以依照需求客製化。

冰山科技的精神,是利用科技來探索防災上無限可能性,如同冰山一般水面下還有90%的未知等待著我們去探索。

方總監進一步表示,冰山科技期待與各界積極合作,發現並解決不同領域的痛點。像目前與台大溪頭實驗林管理處的合作,監測如O3、CO2、NH3等氣體,可應用於研究實驗林區域有害氣體濃度的波動和地域關聯性;在邊坡監測系統,則加入新北市政府工務局示警平台,可即時監控並進行無線傳輸,目前已在雙北市佈設約100個站點,並持續增加中;在淹水監測方面,更與馬祖縣政府環資局合作,利用LineBot在暴雨或大潮導致淹水時,迅速用通訊軟體同步並發送訊息通知,爭取避難疏散時間。

黃秘書長回應邊坡監測的確很重要,協會為深化防災教育也與新北市工務局聯合開發一套 坡地防災小英雄 桌遊並積極推廣,獲得各級學校的喜愛熱銷,目前已進入三刷。而冰山參與開發的馬祖淹水示警系統不禁令人聯想到 協會會員組成的 地震國家隊,由三聯的地震監測系統,配合衛波的各種應用方案,再透過瑞德感知的即時指令去作動警示設備(如瓦斯遮斷、電梯制停等,或提醒民眾躲進已獲得多項專利及防災認證標章的 「安心防災科技」 避難衣櫃),除可幫助民眾迅速避難,也能讓企業採取緊急防救措施,將損失降到最低。

方總監表示在災害發生前提早預警,減少人命及財產的損失,是冰山科技最重要的核心價值,期待未來能與協會及防災夥伴有更多互動交流,於災害防救領域貢獻己力,讓台灣更安全 !

 

最新活動快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