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1 Wed

Big x Reality 全球動力科技|踏入元宇宙中的防災產業

協會團體會員「Big x Reality 全球動力科技」戮力開發智慧防救災系統,日前由陳俊男總經理帶隊來訪協會致贈「AI CloudXR智慧防救災模擬訓練系統」以供協會進行防災觀念推廣。

  全球動力科技開發「一卡皮箱」的可攜式模擬訓練系統,以元宇宙概念設計滅火器訓練系統,受訓者可戴上VR頭盔進入沈浸式滅火器使用教學訓練,認識因為不同物質引起的各種火災,並且學習應使用何種類型的滅火器以撲滅火源。除此之外,此系統亦列出不同場域(住宅、辦公室、科技廠房、港口、鐵皮屋)可能會發生的火災類型,請受訓者選擇相應其火災類型之正確滅火器,在60秒的時間限制內,以正確的滅火方式撲滅火源。

  系統設備內包含VR頭盔、教官台平板以及「和實體滅火器等重量」的電子式水帶瞄子,由於一般民眾鮮少使用過滅火器,在生命經驗中無法想像真實可使用滅火器之重量,因此本系統特別採用真實的實體滅火器,讓受訓者不需要實際進入火場,便可以完全模擬真實的滅火情境。

  臺灣防災產業協會相信,優化臺灣防災產業環境的關鍵之一即是提升民眾的防災觀念,感謝 全球動力科技 致贈協會此套「AI CloudXR智慧防救災模擬訓練系統」,未來協會在外進行演講與推廣時亦會善用此套系統,讓民眾更有感、提升台灣民眾整體災害識覺!

最新活動快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