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3 Tue

防災生活化-時尚滅火器

  協會(2021/1/21)參加 團體會員 ZINIZ 時尚滅火器SAVIOR-M 捐贈記者會。SAVIOR-M自去年年底展開線上募資後,短短一個多月,募資金額便突破千萬,獲得超過四千四百多位民眾的熱情支持。ZINIZ也信守募資承諾,每賣出8組滅火器便捐贈1組於弱勢團體,於昨日記者會上共捐出1168組、市價接近五百萬元的滅火器給 U-Life 台灣優質生命協會,讓弱勢族群獲得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ZINIZ設計總監 宋沛倫表示他一直以來都期待能夠過設計帶動台灣產業發展,也讓優質設計縮短群眾與防災的距離。ZINIZ甫於2016年推出了第一代時尚滅火器SAVIOR,但他發覺當時產品離一般大眾仍稍有距離感,為了普及防災意識,因此第二代SAVIOR-M的設計和價格更貼近大眾的接受範圍。
  宋總監強調ZINIZ所有素材皆 出自台灣本土,因此也希望能夠 回饋於台灣社會,SAVIOR-M除了價格更親民外,所有元件耗材都能拆解回收,達到零廢棄物、友善環境的目標。一般而言,「脆弱受災人口」通常也是經濟上無力負擔防災產品的弱勢族群,宋總監希望透過此次合作案,將老少都能簡易操作的滅火器送到需要的人手上,讓防災真正落實於每個人的生活之中。

  代表受贈的 優質生命協會 紀寶如秘書長進一步表示,舊型滅火器既笨重又難操作,許多獨居老人不僅無力操作且經濟上也負擔不起,透過此次捐贈,終於能讓許多弱勢民眾的生活多添一份安全。未來將承接SAVIOR-M全台總代理的 中保防災科技 胡志強總經理亦指出,台灣多數的住宅與車輛都沒有準備滅火器,中保公司期待藉由SAVIOR-M輕巧、易操作的特性,將滅火器推廣到更多民眾的生活中,中保公司也在所有的勤務車輛中都配備SAVIOR-M滅火器,全面保障公司同仁的安全。最後,由深愛臺灣的 #滅火器樂團 主唱 楊大正代表發言,他指出這次合作,主要是理念上的深深契合,滅火器樂團和宋總監都是深愛這塊土地,抱著「取之於臺灣,回饋臺灣,從臺灣出發,迎向世界」的理念,他們很高興能與 ZINIZ合作「滅火器樂團20週年限定款」,各個面向都極具代表意義。

  捐贈記者會結束後,ZINIZ也舉辦了SAVIOR-M募資慶功晚宴,協會參與推薦的理監事 唐鎮宇局長、單信瑜教授,還有特別關注 防災生活化 的 阮昭雄議員 亦到場致意,對於此次募資成功推廣防災觀念深感振奮,也期待未來防災應用產品有更多人投入參與。
協會作為媒合與推廣的平台,歡迎各位會員一同洽談合作的可能,期待透過結合彼此的努力,共同促進臺灣防災產業的發展。


捐贈記者會新聞花絮

蘋果新聞網自由時報

最新活動快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