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0 Mon

住宅火險擴大保障:颱風及洪水補償

住宅火險擴大保障:颱風及洪水補償

氣候緊急狀態(climate emergency)」被《牛津字典(Oxford Dictionaries)》列為2019年度代表字,其定義是指「需要採取緊急行動以減少或停止氣候變遷,避免因此造成的可能不可逆轉的環境損害的情況」。今年初的宣示記者會上,一干學者專家共同確認,臺灣2020年也正式進入氣候緊急狀態。面對氣候極端化,對災害管理而言,氣候緊急狀態更代表過去設計規畫的防災體系已變得脆弱且逐漸失效。根據慕尼黑再保險公司近三十年來的統計,1980年至2010年間,全球共發生約一萬九千五百件天災,其中 亞洲地區 發生次數最為頻繁,聯合國減災策略署(UNISDR)指出,2018年全球發生281件極端氣候災害,受害影響人數達到六千萬人,更造成一萬多人死亡!提出因應之道並採取行動,已經刻不容緩。

世界銀行的資料顯示,全球每年災害損失達到5200億美元,使2600萬民眾陷入貧困。臺灣因為地理因素,同時暴露於3項以上天然災害(颱風/地震/土石流..)的土地面積和面臨災害威脅的人口均為 73%, 2項以上更高達 99%,臺灣可說是世界上最易受到天然災害衝擊國家之一。

生存在這樣變動的國土,與災害共存是我們的宿命也是「使命」,我們的民眾需有『居危思安』的風險意識,保持對災害的警醒態度,思考如何透過自助互助法則達到安全防護的目的。對不知何時會發生的事故和自然災害,除了保持警戒及做好防減災預防外,我們可利用「保險」來轉移災害發生時的損失,將產業和個人的影響降到最小。不必事事依賴政府救助,而是對自身安全的負責任態度,要像愛情還是災情,全憑您的一念。


天 災 保 險 ,像 極 了 愛 情 。

自109年1月起,住宅火險擴大保障颱風及洪水災害補償!

新光產物保險國泰產險

最新活動快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