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9 Tue

防災應用商品|持續對話與開發

每當國內外地震事件發生後,總是湧進許多訊息詢問「協會有賣避難包嗎?」🙋🏻‍♀️🙋🏻

#防災包 看似是各通路商都有推出的商品,相關單位也一再教導如何自行準備,但是每當地震事件發生時,大家卻不知道從何購買?要準備哪些物品才符合自身所需?

為此,協會於2019年正式推出 #防災標章,方便民眾參考選購,並於去年(2022)發表符合ESG概念的「#Bobee防災盒」讓企業採購,獲得許多迴響。

秘書長少薇指出,台北某指標性建築內的重要單位組織,相當體貼的為每位員工準備防災避難包🎒和安全頭盔⛑️,不過卻因為辦公空間有限、收納不易,只好另外準備一處儲藏空間安放所有人的避難物品…這裡請大家試想,若以地震災害情境思考,當餘震不斷、天搖地動的當下,大家還有餘裕到儲藏室排隊領取自己的避難包嗎?🏃🏻‍♀️🏃🏻🏢

有鑑於此,協會特別推出給 企業採購的 個人化「Bobee防災盒」,除了採用 #大愛感恩科技 塑膠回收再製♻的哨子和放大鏡🔎,防災食品更是採用長期推動ESG的 #宏亞食品_七七乳加巧克力!而且,外包裝設計為A4大小的紙盒,方便收納在抽屜或檔案櫃裡,遇到緊急災害,隨時可以持出避難!內容物都是協會精心挑選的防災商品,吻合辦公族群所需,讓採購的企業達到照顧員工又能持續營運的公司治理目標!️📈

為了擴增防災應用商品類別,並開發不同場域需求,秘書長特別邀請 景忠實業蒞臨協會與秘書處對話,透過各種發想討論,希冀能配置出更多符合企業需求的防災組合!

秘書長指出,協會初步發展始於工程顧問、防災科技及物聯網技術等B2G或B2B的防災技術產品;至於像日本繁盛多樣、民眾可自主採購的B2C(民生應用產品)相對較少,或者尚未被囊括進防災範疇,未來有待我們繼續努力!

林青龍董事長分享多年前他至日本旅遊經驗,發現日本防災觀念細膩而先進,小至防災食品,大至建築工事都值得台灣借鏡學習。回國後,他不僅協助北市防災輔導團推廣防災包,也趁勢推出防疫包、機車救傷包、戰爭防災包等,獲得廣大迴響。林董事長讚賞協會與黃秘書長是在成就大功德,並且表示會全力協助開發相關產品。

今年適逢協會成立十週年,期盼協會組織能更加擴展、整合軟硬實力(防災技術與民生應用商品),擴大民眾對防災標章和防災專區的想像與認同,持續灌溉已逐步紮根的防災教育,讓防災意識長成沃土,面對「想定外」的巨大災害,不管是企業或民眾都能更加柔韌、耐災、永續。

最新活動快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