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9 Tue

【危邦如何安居?_師大地科產業實習分享】

為促進更多的產學交流,並拓展地科畢業生對未來的就業想像,自2022年起,協會開始招募 #暑期實習生,提供名額讓對業界發展有興趣的在校生申請。通過面試後,安排實習生隨協會同仁外訪廠商、探究發問,會後撰寫報導貼文,也學習經營社群媒體的營銷策略,真實的感受業界生態。其中,臺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的兩位優秀學生通過審核,參與實習期間,表現卓著,獲得廠商和協會同仁一致好評。

為更加深交流,2022學期末,師大地科再度邀請少薇秘書長入校分享,秘書長以「#危邦如何安居」點題,從台灣的災害風險開始分享,介紹防災產業的各個面向,並於現場展出各式防災應用商品,讓與會者充滿好奇。會後開放提問,修課學生們對於協會會員設計的防災商品特別感興趣,例如彷彿是陳列精品的 時尚滅火器 ZINIZ,還有獲得世界衛生組織推崇的 EleClean創淨科技-e立淨消毒噴霧 與抗菌護手霜….等,此外,也許是戰爭議題升溫影響,沃草的公民行動指南更是引起相當廣泛的討論。協會作為產業平台,非常樂於與大家分享各類防災資訊,增進知能與交流互動,現場展佈琳瑯滿目的防災應用商品,也更加拓展聽講者對於「#防災產業」的非凡想像。

秘書長會後提及,大學生的創意無限、潛力無窮,只是過往台灣的智識學習較不強調防減災的重要性,若能持續有意識的導入防災知能的培養,未來防災產業的商品開發與科技創新一定能揮灑出閃亮的嶄新藍圖!

最新活動快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