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5 Fri

企業防災準備,從妳我身邊開始

臺灣防災產業協會致力推廣防災,希望台灣民眾可以更具有防災的觀念,讓日常防災的意識滋長。

去年四月協會推出 企業版個人化「Bobee防災盒」,因為多數人一天中大約(或超過)1/3的時間都待在辦公室,如果在工作場域中發生災難事故,無法立即移動與疏散時只能待在原處待援,甚至失去生命。

2011年3月11日東日本大震時,雖然主要災區是在日本東北,但首都圈的上班族陷入恐慌,許多人徒步跋涉數十公里返家,因而爆發東京史上最大「返家潮」。但當時東京地鐵、新幹線甚至公車全線停駛,面對交通運輸的阻斷,天氣寒冷、缺乏物資又無法返家的人變成了「帰宅難民(きたくなんみん)」。

在這個情境當中,上班族的我們是否能夠透過手邊防災物品,得以延續生命?

協會整合會員廠商開發的應用商品於『保庇Bobee防災盒』當中,如體積小、高熱量且符合ESG理念的國民零食 #七七乳加巧克力 ;由日本靜岡縣開發的長期保存罐頭麵包與即食粥;在停電與黑暗中帶來照明光源的LED感應燈;寒風中保持體溫的鋁箔保暖毯⋯⋯等。為了協助大家客製化準備,隨箱亦附上日本「阪神大地震人與防災中心」的避難用品建議清單,希望民眾可以根據所需品項、準備符合己身需求的防災物品。

為了更加促進 #企業防災 意識,協會此次特別藉由辦公室所在之處的 #國寶龍吉大樓 年末舉辦耶誕餐會的時機,在頂樓及一樓大廳搭設協會看板及攤位,與整棟大樓超過五十家企業工商行號進行防災宣導對話,並透過線上問卷蒐集企業對防災物品的想法意見,獲得許多交流及合作契機。

此次交流,大樓用戶對於協會提供的防災用品感到驚奇,舉凡防災麵包試吃、感應燈操作、防水擋板的應用,以及感溫放大鏡及抗菌護手霜,還有防災巾之使用,都讓他們嘖嘖稱奇,認同協會理念的大樓總幹事更是頻頻招呼企業住戶下樓聽取我們的介紹,達到此次活動的最大推廣效益。

大部分的問卷填答者認為保暖/食物/照明(保暖毯、長期保存食品、手電筒)是防災盒最關鍵的品項;超過五成的填答者認為五百元左右的防災盒是目前最願意花費購買的費用級距,若能有免額運送,會更增加購買動機。顯見國內的企業防災市場已經開始萌芽,企業防災值得期待。

 

如果各位防災夥伴們對於保庇Bobee企業防災盒有更多想法願意與協會交流,也歡迎點進下方連結!您的寶貴意見是我們持續進步的動力!

【TADPI|Bobee企業防災盒|產品使用調查】https://www.surveycake.com/s/PP7Xy

【TADPI|Bobee企業防災盒|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product/209138947/21149918918/

最新活動快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