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5 Fri

防災觀念推廣-國家防災日

2022年的9月17日至9月18日協會於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參與臺北市政府舉辦的防災教育宣傳活動,感謝北市政府邀請協會一同參與,同時也有許多防災相關單位齊聚一堂宣導防災教育,讓民眾以不同的方式學習防災知識。

  協會在科教館擺設為期兩天的攤位,本次結合北市消防局宣導的防火災教育活動,為了讓參與活動的大小朋友可以有身歷其境的體驗,協會這次特別與 Big x Reality 全球動力科技 合作,並使用「#AICloudXR智慧防救災模擬訓練系統」來進行火災模擬現場的測驗,來到攤位操作的每個人都經由XR模擬訓練系統順利撲滅火災現場,透過實戰演練加深印象,萬一不小心遇到火災現場能夠對滅火器的操作駕輕就熟,也能夠及時阻止災害擴大。

  攤位上同時也陳設防火災的相關知識,例如:滅火器使用四步驟以及預防住宅火災該備有的物品有哪些,讓大小朋友來到攤位上都能夠回答防火災問題進行有獎徵答,蒞臨攤位的小朋友們對於協會的貼紙小禮物都挑選到流連忘返呢!

  除了防火災的宣導,同時協會也宣傳一直以來注重的「#防災避難包清單」,讓參與民眾對於災害來臨前該準備的0級、1級、2級防災物品以及針對不同族群該準備的物品有所認知,並強調平時要做好準備,災害來臨懂應變。

  許多小朋友們也對於陳設的桌遊「坡地防災小英雄」充滿好奇心,協會當然也發揮熱忱及教育愛來教導小朋友們認識臺灣常見的災害。

  9月18日下午02:44發生規模6.8的地震,攤位上的小朋友立刻躲到桌子下方實施「趴掩穩」,此時此刻正舉辦防災教育宣傳活動,地震來臨的確是個機會教育,看見小朋友們落實防災教育所教授的方法,特別感動且感謝為防災教育付出的每個人。

  感謝臺北市政府邀請協會參與本活動,讓協會有機會多多向大眾推廣「AI CloudXR智慧防救災模擬訓練系統」、「防災物品避難包」等防災相關的素養,在了解防災知識之後,災害發生時每一個人都可以是關鍵的英雄。

最新活動快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