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0 Tue

【國合會X友邦 | 防災科技交流媒合】

為促進友邦政府的防災知識及技術管理,在 國立成功大學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主辦的「111 年友邦政府中高階官員培訓專班 - 防災科技管理專班」課程安排下,協會8月30日受邀參與「防災科技交流媒合會」,協會會員包含 Big x Reality 全球動力科技Atoz-Pullman CO., LTD.亞全EleClean創淨科技-e立淨消毒噴霧台灣開廣,各自準備了詳盡的產品簡報和產品演示,引起國合會及參與培訓的8位學員高度興趣,他們分別來自友邦(聖露西亞/巴拉圭/瓜地馬拉/史瓦帝尼)的消防署、國家林務部、國家災防中心及國家災害管控署等部門。

友邦學員對台灣防災產業的各式應用產品興致高昂,不僅頻頻發問,亦踴躍上台體驗開廣的機能性消防衣和全球動力的 AI_CloudXR智慧防救災模擬訓練系統,席間更與會員們熱烈討論消毒噴瓶及消防衣使用年限、產品維運保固機制、消防三輪車的使用距離和滅火成分等等,甚至直接詢問消防衣多少錢以及未來如何購買英文版的可攜式的模擬器,參與者直呼對台灣的防救災科技留下深刻印象。

史瓦帝尼 國家災害管控署 的 執行長Mr. Dlamini 特別關注協會的運作模式,也好奇我們如何匯集各方廠商,讓性質迥異、大小有別,對應災害又截然不同的廠商們聚集一堂,並為共同的防減災目標努力?其實,正是因為台灣地處板塊邊界及颱風路徑的要衝,因此遭遇地震、山崩地滑土石流和颱風及水災乾旱,甚至雙雙加乘的複合型災害,都成了這座島嶼居民時時需要面臨的挑戰,也因如此,我們在多重威脅中,反而從一次次的經驗中累積更強大的防災韌性及應變作為,民間也發展出各式高效好用的防災商品!除了提供國內政府和民間優異的防災技術產品外,也讓更多國家認識台灣防災產業的實力與發展,這便是協會的使命之道。

感謝國合會的引薦,這次的交流媒合會不僅讓友邦更加瞭解我國的防災產業趨勢,同時也強化防災外交的量能,成就更寬闊的國際防災願景!

最新活動快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