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 Fri

防災商品專區

協會秘書長6月30日受邀訪視愛買基隆店防災商品專區成果,並針對企業防災進行教育訓練。

會前基隆市消防局陳龍輝局長表示,日本在琢磨民間自主防災與企業防災多年,成果相當豐碩,民眾也有強烈的防災意識,鑑於此,基隆市借鏡日本,率先與民間企業結合,從民眾的日常置入防災意識,雖然起步比日本晚,但台灣蓄積的能量絕對可以急起直追,也仰賴民間各單位的支持。

長期深耕基隆市防災的國立海洋大學顧承宇教授表示,基隆擁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從政府端的基隆市消防局,企業端的遠百企業(愛買)以及防災產業協會的積極參與,到學術端的海大長期研究基隆的災害,擁有產官學三方單位的合作支持,基隆可為台灣民間防災公私協力的領頭羊。

台灣防災產業協會的黃少薇秘書長今日也帶來豐富的防災商品展示,最受矚目的就是先前會員大會推出的「ESG Bobee 防災盒」,秘書長強調除了防災商品日常化,在台灣有非常多使用在地原物料、永續的商品,例如在宏亞食品的七七乳加巧克力,宏亞食品選用屏東在地的可可,並且在製程中回收原料形成循環經濟。秘書長表示愛買賣場內擁有許多商品,可能民眾並不會認為這些商品可以在自主減災發揮功用,但期盼透過本次教育訓練激發通路商更多的靈感,讓未來的防災商品專區更多元化,並且帶給民眾更多的情境想像。

緊接著開始是颱風季節,除了基隆愛買之外,內政部消防署與各大通路商、網路平台積極推動「防災商品專區」,民眾可以在災害來臨前先至商場或是網購儲備物資。

平時做準備,災時不狼狽!

最新活動快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