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8 Thu

跨國防災 合作互助

  2021年2月3日由彭理事長領銜,帶領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三聯科技、Atoz-Pullman CO., LTD.以及 Geosat 經緯航太科技 多家廠商共同拜會TaiwanICDF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並向 史立軍副秘書長與國合會同仁簡報自家服務內容與海外實績。
  本次拜會旨於促成國合會瞭解國內防災量能,並深化協會與國和會關係,透過互訪交流,使雙邊更加了解彼此的量能與需求,讓國內防災產業長期累積下來的技術與經驗,能夠應用於海外,共同提升友邦防災應變能力。
  交流過程中,天氣風險展示其全台獨有的閃電監測技術,此項服務能以高效精準的方式獲得更即時的強降雨預警,達到提早避難疏散及減災的效果;三聯科技將振動監測結合光纖技術,用來檢視古蹟、高塔、房屋或橋梁等人造建物在振動下所受到的結構損害,換句話說,就是透過科技瞭解結構物的健康狀況,以期提升民眾居住與使用安全,其地震預警系統更在尼泊爾、菲律賓、不丹、印度等國家落地,獲得口碑佳績;亞全科技將三輪車改造成具有消防、消毒、運水車等不同功能,更透過三輪車改造,協助友邦達到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中的「終結貧窮」、獲得「潔淨水資源」、「減少不平等」等目標,讓海地、埃及及非洲地區的民眾達到經濟自主與婦女賦權的目標;經緯航太則透過無人機與AI影像辨識打造智慧農場,以優越的垂直整合技術提供最佳解決方案,並在馬來西亞、宏都拉斯、聖文森都有驗證實績。
  針對國際合作,彭理事長提到國內在防災領域已有許多公私協力的經驗,而這些經驗、創新的模式未來也都可以應用於友邦,台灣廠商不僅具有很多元、很高的技術量能,也很願意與國合會等政府部門配合,以災防技術拓展外交。史副秘書長回應表示非常感謝協會居中引薦,讓國合會同仁更加了解國內業界技術量能,在全球氣候問題持續惡化之下,國內優秀的企業所提供的解決方案,將可以大幅增進友邦防災能力,達到增加韌性及環境永續的目的。
  感謝史副秘書長、國合會同仁與各協會會員代表撥冗參與本次的會議,協會很開心能夠促進雙邊的認識,也期待未來「防災」也能成為教育/農耕/醫療/資訊外的另一種外交拓展途徑。

最新活動快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