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4

辦公室防災

 


大部分的上班族一天有1/3的時間待在公司,當在辦公室裡發生地震的時候

個人要如何應變?

在災害來臨之前可以如何準備?


 

▌滾輪固定器

許多辦公室皆設有事務機,大型事務機的重量很重,通常會在下方設置滾輪方便移動;但若是遇到震度很大的地震時,滾輪裝置易使事務機大幅度移動,有可能會造成辦公室人員受傷。
因此可以在事務機的滾輪下方安裝固定器,避免事務機大幅移動而造成人員受傷。

 

▌防傾倒支架

大多數的櫃子無法與天花板高度相嵌,而櫃子裡或放滿公文文件,或擺放各式設備器具。
劇烈的地震發生時,櫃子常常會隨之傾倒,除了櫃子本身的重量之外,裡面放置的物品也會散落一地,也有可能擊中人員。
因此透過防傾倒支架可以固定櫃子,降低其傾倒機率!

 

▌玻璃防爆膜

大片玻璃可以增加採光,但玻璃亦潛藏著破裂的危機。
為了防止碎裂的玻璃飛濺到附近人員的身上,除了在玻璃前面加上窗簾之外,也可以考慮貼上防爆膜,可降低在玻璃碎裂後飛濺的機率!

 

▌辦公室防災包

無印良品推出的防災包分三包裝:備、持、攜為三等級(2級安心儲備、1級緊急帶出、0級隨身攜帶)。除了設計好的內容物之外,可以依照個人需求不同,增添防災物品。
無印良品防災包外觀設計為矩形,適合放在辦公桌抽屜裡或文件書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