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1

中華鯨豚協會X防災產業協會

 


防災生活化 與你我有關


四月中旬,透過協會 公共關係委員會 陳廣業委員 及 會員服務委員會 陳怡璇委員居中引薦, 中華鯨豚協會  Taiwan Cetacean Society 曾鉦琮秘書長 特別蒞臨拜訪協會,洽談未來雙方合作的可能性。

席間,曾秘書長提及鯨豚保育其實與周遭環境有莫大相關,例如鯨豚出沒熱點的 龜山島,便是他們追蹤關注的區域,他們長期與周遭船家和志工們配合,不僅提供海洋生態教育教材,今年更開始著手規劃北海岸週邊的地質地景,聽聞協會執行 龜山島火山防災計畫,更是興奮表示:「對於登島後,以及在火山島週邊遊憩的相關防災觀念,一直是我們希望導入給志工課程的內容啊!」也因彼此對推廣防災科普知識的目標契合,雙方馬上拍板定案,進一步洽談後續推動方案,包括火山防災教材商酌、旅遊鏈安排、志工課程...等面向。

之後,更於日前(五月上旬,疫情擴散前)共同拜會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馬惠達處長,一起向新上任的馬處長說明推動理念,獲得處長的高度認同與肯定,當場表示要請同仁研議將龜山島火山防災觀念導入風管處的志工課程與教材,甚至主動表達將邀請基隆、宜蘭縣相關局處參與討論。

人無法與環境切割,我們都是包含在生態系裡的一份子,特別是複雜多變的海洋環境,每一個環境單元都牽動著彼此,息息相關也互為表裡。很高興能與 鯨豚協會跨域合作,將更多的海洋防災、火山防災觀念推廣到民間,讓更多人了解其重要性。
 


 

 


中華鯨豚協會X防災產業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