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6

XR防救災產業模擬訓練 / 全球動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認證編號 109013
認證商品 XR防救災產業模擬訓練
申請單位 全球動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商品介紹

  以災前職訓、災中救援及災後資產管理三大方向,提供多元化智慧安全防救災領域解決方案,以XR虛擬應用技術提供各產業模擬訓練解決方案、管理系統,創造不同領域使用者優質的虛擬體驗,減低因災害所造成的傷亡及財物損失,創造更具效益的安全管理方法。

多人協作VR防災體感教育(地震、土石流、颱風) 
應用多人連線科技,開發多人協作防災應用整合,使用虛實整合技術,將精緻的3D視覺畫面與體感裝置結合,例如:震動地板、震動溫控背心、冷熱風控制技術等,豐富使用者6D感官,創造高質量的沉浸式體驗,提升防災意識。
虛擬實境VR技術的導入應用,可提供安全且擬真的方式進行防災安全演練體驗,以嚴肅遊戲(Serious Game)高互動學習模式,增加人員學習、演訓意願,並使防災教育訓練能夠突破人、時、地等限制,讓使用者在沒有專業教練逐步口令指導之下,也能輕易學習正確的防災觀念,以實用且有趣的方式提升防災教育成效。

VR職業安全衛生訓練
透過虛擬實境(VR)技術的應用可模擬與刻畫任何災害的情境,使用虛擬實境(VR)場景,設計高危險工作現場環境,藉由情境任務使訓練員親身體驗學習,不僅可以演訓實務操作流程,更能直接感受到由於不當操作所造成的危險,進而提升訓練成效,另外也能節省演訓人員及空間資源的需求降低培訓人力及管理成本。

消防駕駛/救災模擬訓練
與虛擬實境(VR)做結合,透過整合消防車駕駛模擬訓練以及消防渦輪瞄子,可模擬操作水壓大小、水柱射程、水流、噴霧等,以高體感方式模擬消防員現實操作感受帶領使用者進入預先規劃設計的虛擬災害情境中,同時改善傳統訓練困難點,如:模擬場景過於單一、特殊情境演訓不易及駕駛路況事件產生等問題,以深刻的沉浸式體驗帶領學員體驗如同身歷其境的感受。

智慧即時救災
指揮官可利用行動指揮平板提前了解起火點、受困人員位置等相關救災場域地理資訊。定位系統亦可與人員做連線定位,消防人員進入災區可藉由AR眼鏡整合式頭盔進入火場,即便在濃煙滿佈的環境,透過AR眼鏡可以立即取得GIS、危險物品、消防設備,並辨識受困人員位置以及逃生出口地理資訊,大幅增加救援的效率並保障所有人員的安全。

智慧消防
智慧消防3D-Dashboard 主要可應用於大型區域消防管理,如大型工業園區、熱門活動場域、智慧城市消防規劃等,將地理資訊、消防信息等Open Data同時以分層的形式顯示於3D多維度儀錶板,依照事件明確編排資訊優先次序,使用一目了然的方式進行消防資訊動態監控以及管理,確保指揮官能夠以明確、直觀的方式讀取資訊,提高決策效率,另可擴增應用於虛擬實境模擬演訓,增進消防人員與指揮官之間的配合默契,增進演訓成效,引領最佳戰略情勢。

智慧防救災兵棋推演
智慧化擴增實境防災兵棋推演系統,整合各項城市地理資訊,如地形GIS圖資、氣候、溫度等,以真實數據3D建模,並客製化各種消防車型。在3D多維度的空間中套疊城市消防資訊,結合擴增實境(AR)技術,使消防人員在模擬演訓中能即刻了解城市消防資訊,演訓操作可多方使用者觀看救災資訊。指揮官可即時圖面繪製車輛佈署圖,水線配置、ICS樹狀圖編組配置,適切配置救災指揮,更加有效制訂救災計畫。

智慧防救災整合平台
以可視化即時定位技術讓消防人員救災能在救災前就能了解火場環境,結合「智慧即時救災AR系統」,即使在濃煙密佈的環境也能憑藉高科技AR眼鏡消防頭盔的導引,成功走出火場,減少未知所造成的時間消耗,使消防救災能夠達到即刻、高效、安全的方式進行,保障災害現場人員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