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9 Fri

荷蘭Fireioslator & 瑞典NOAQ|新世代能源車的事故救星

去年知名藝人駕駛特斯拉碰撞引發火燒車,消防單位花了3 個多小時才撲滅火勢,電動車火災事故的救援及安全議題再度受到大眾關注。

在全球淨零碳排風潮的推動下,電動車銷售數量持續成長,2022 年第一季的銷售量較 2021 年同期增加 75%,但相關衍生的安全問題仍是各國待解的難題。

電動車主要使用三元鋰電池,車體鋰電池高達上千顆,當電動車發生事故爆炸起火時,電池溫度高達 500 度以上,消防人員必須花上比一般燃油車更多的時間與水量進行搶救。

以前年在美國休士頓的車禍為例,一部特斯拉Model S發生事故後,鋰電池三度復燃起火,前後共花了 7 個小時,使用高達 10.6 萬公升的水才撲滅火勢;而台南市前年7月也發生一起電動車自撞起火事件,當時車輛電池部位不斷有火舌冒出,消防局先後調派6部水車持續灑水替鋰電池降溫後才順利將火勢撲滅。 為了因應電動車起火造成的時間、人力、物力耗損,如何以最佳效率控制並撲滅火勢,已成為消防單位刻不容緩的議題。

協會會員 韋克有限公司 深瞭此棘手難題,特別引進國外優質防災產品,針對電動車事故引發火災的案例,特別導入歐洲的 電動車滅火最佳解決方案,期能快速有效的解決問題。

結合 荷蘭 Fireioslater瑞典 NOAQ 兩國防災商品的優勢,提出『隔絕、控制、滅火』的三階段步驟,能夠有效阻絕燃燒並快速降溫,也能減省水量,是相當高效有用的方案,值得國內消防救災單位參考引用。

歡迎聯繫 協會韋克公司 向貴單位深入介紹喔。

Th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