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8 Tue

[活動推薦] 經濟部工業局民生公共物聯網資料應用產業媒合會

2O2O 民生公共物聯網資料應用產業媒合會

▍活動緣起

配合經濟部工業局推動民生公共物聯網資料應用計畫──「加強業者國際市場落地協助分項計畫」之協助民生公共物聯網國際輸出委辦案,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與社團法人臺灣防災產業協會共同辦理「民生公共物聯網資料應用產業媒合會」。依據上年度之調查,我國廠商均以新南向國家為主要出口目標,故由防災產業協會邀集新南向國家,如泰國、越南之設備商、電信系統商、系統整合商等,與我國業者進行媒合,協助我國業者與海外廠商接洽鏈結。透過媒合活動,以利我國廠商拓展海外人脈網絡,尋找可能之合作契機與商機,進而達到國際輸出之目的。促使我國廠商除參與國內民生公共物聯網相關計畫外,各式創新資料服務亦得輸出海外,擴大市場。

▍活動說明

助海外廠商了解我國廠商之解決方案
藉由會前先行交換廠商資料以及媒合會之商談,協助海外廠商更加了解我國廠商之產品與解決方案。我國廠商擁有許多優秀之物聯網產品與服務,然於國際上卻陷於知名度偏低之困境。藉由本次媒合會,希冀協助我國廠商之產品與解決方案得以更加於海外廠商所了解,進而提升東南亞廠商代理我國廠商產品或服務之意願,抑或是將我國廠商納入其供應鏈之中(vendor list)。

協助鏈結海外人脈網絡
拓展海外市場首重人脈網絡之建立,也是其中最為困難之處,透過本次媒合商談,期待成為我國廠商與海外廠商合作關係之起點,協助雙方尋求合作之可能與商機。本次媒合會將邀請東南亞設備商、電信系統商、系統整合商,期待透過與之媒合,協助我國廠商尋找錢在之東南亞合作夥伴,結合海外廠商於當地之資源與客戶,共同開拓東南亞物聯網市場。

敬邀各界踴躍參與,蒞臨指導!

 

▍活動時間

2020/8/24 (一) 下午

▍活動地點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TBD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 會議方式

本次媒合會採線上方式,於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辦理,由臺灣防災產業協會邀集臺灣與海外廠商共同參與,一對一進行媒合商談,每場次15-20分鐘。雙邊與會廠商於事前告知,並相互交換彼此基本產品資訊,台灣廠商若對特定海外廠商具媒合意願,則由臺灣防災產業協會於安排媒合時段,反之亦然。

▍主辦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社團法人臺灣防災產業協會

Th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