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6 Fri

[巡迴講座] 2020災害風險管理巡迴講座 正式開跑!

「2020災害風險管理巡迴講座」活動正式開跑!


Photographer|@chuweibear

前日(3/4)由財團法人中興工程科技研究發展基金會 及 社團法人臺灣防災產業協會 共同主辦、財團法人三聯科技教育基金會協辦之「2020災害風險管理巡迴講座」第一場次,在 國立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正式揭開序幕。熱情的交大土木系同學不畏氣溫下降,整間講堂座無虛席,同學們好幾度從別間教室搬來椅子,迫切的想向主講人姚大鈞常務理事汲取風險管理相關知識,直至最後的QA時間交大土木系的師生也是非常踴躍發言!感謝姚常務理事今日演講,接下來為期三個月的巡迴講座正式開跑,秘書處也有接到各界詢問是否能開放一般民眾聽講,未來各位可以關注協會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adpi2013/)、IG(@tadpi2013)或是加我們的LINE好友(ID:751mbtkh),有最即時的消息,我們都會透過社群通知大家唷!

 

課程介紹|
社團法人臺灣防災產業協會與財團法人中興工程科技研究發展基金會共同主辦規劃大專院校災害風險管理巡迴講座的第一堂課。今年選擇全國共10所大專院校辦理。
鑒於台灣民眾生活在高度災害風險的環境中,面對各類災害的威脅,卻極度缺乏風險管理的正確觀念。因此,從提升民眾正確的風險管理觀念,培育專業防減災人才的角度出發,以國內科學與工程等相關領域的高等教育系(所)作為開端,規劃一系列災害風險管理巡迴講座課程。
第一堂課「災害與風險」主要是介紹風險的基本觀念與災害形成的過程及其特性,並從風險的角度看災害的成因與後果。期盼工程與科學研究人員可以從風險的角度來看工作相關的各類災害,並將風險管理納入未來的設計與研究中。

Event|
2020災害風險管理巡迴講座

Speaker|
Eos Rhea Metis, Ltd. 姚大鈞首席總監

Date|
2020.3.4

Organizer|
財團法人中興工程科技研究發展基金會(http://www.sinotecf.org.tw/)、社團法人臺灣防災產業協會(http://www.tadpi.org.tw/html/)

Co-organizer|
財團法人三聯科技教育基金會(http://www.sanlien.com/EF)

Album|
臉書粉絲專頁:社團法人臺灣防災產業協會
下載高畫質相片:點此連結

Th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