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 Mon

喜康瑞|平時做準備,災時不狼狽|長期保存防災食品

去年(2022)9月17、18日,東部地區發生強震事件,造成民宅建築物、橋樑與道路損毀,各界再度關注防災商品以及自主減災的議題。近年來,協會除了會員服務以及傾力優化臺灣防災產業環境之外,對於民眾端的防災觀念推廣、防災教育等民眾防災意識建立也相當重視。喜康瑞公司張書豪先生日前來訪臺灣防災產業協會,希望能夠了解協會在防災推廣上的規劃。

  喜康瑞主打嚴選日本優良的防災食品,在震後幾天內訂單成長三成。由於目前在台灣主要的客戶仍舊為政府機關以及日本企業,因此配合民眾需求推出「7年保存即食品」3日份及1日份的組合,講究防災食品的保存年限與口味多變。在組合當中餐餐都可以吃得到不同的主食和口味,不需加熱或另外加水烹調,其實也對應到了登山、露營或旅行的需求,擴大了市場的面向!

  秘書長提到日本公眾防災體系中在防災食品保存循環上有著良好的機制——意即為「輪蓄式儲備」,定期檢查防災儲備糧食的有效期限與更新,在防災演練時發放即期的食品,未來希望在台灣也能有類似的循環。

當全民防災的整備認知越來越提升的同時,產業提供需求的量能也就可以逐步上升。

  謝謝喜康瑞來訪,期待與協會雙方未來有越來越多的合作,讓大眾更加重視災前整備的重要性,可選擇的防災商品越來越多,做好更完善的防災準備!

 

長期保存食品|https://www.evereasyfoods.com.tw/....../7-years-long......

Th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