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6 Tue

城安瓦斯|打造智慧安全廚房

座落於嘉義縣鹿草的 城安瓦斯器材有限公司,負責研發的靈魂人物 林揮明總經理 熱情出門迎接我們的到訪。 林總經理感性表示,從小在瓦斯行長大,深刻體會瓦斯行業的高勞動力、高工時以及從業人口老化的種種問題,因此他致力於研發與廚房瓦斯安全有關的防災產品,希望解決瓦斯漏氣或鍋爐空燒導致火災問題的同時,也能避免地震突發衍生的次生災害。

即使對瓦斯業大小事經驗豐富如他,研發期間也曾遭遇心血付諸流水的挫折,但秉持這份對瓦斯業的熱愛,以及對廚房災害情境的深刻掌握,他打造出精巧輕便的複合式瓦斯安全閥,易於操作和復歸,搭配他設計的智慧主機,這套智能瓦斯控制也於2016年獲得台北國際發明展的最高榮譽鉑金獎,它們更是台灣唯一獨家生產機械地震遮斷閥的公司。

透過和林總經理的對話,發現他精益求精、不僅僅滿足於現況,細膩的觀察與情境分析讓他保持改造的動力,例如即將推出最新一代的智能瓦斯控制器囊括五大功能:節能、斷漏、定時、地震遮斷以及智慧感應 (計時感應人員進出,若超過設定時間無人進出廚房,機器將自動關閉瓦斯)。簡約的觸控面板設計,除了與現代家居裝潢容易整合外,清楚好辨識的按鈕也讓老人家易於操作,因此吸引許多建案登門合作。

林總經理進一步表示,除了透過協會將此等產品推廣給民眾、提高廚房安全外,也很期待與協會其它會員廠商異業合作,進而達到產業生態系的蓬勃發展。少薇秘書長欣喜回應,協會主要任務之一便是發掘並行銷推廣優良的防災產品,當下隨即邀請林總經理參與防災標章的認證以加強產品推廣,並表示協會在 彭啟明理事長帶領下,近年更是放眼國際,加強產業間的合縱連橫,不僅擴展彼此商機,也促成防災國家隊的多元面貌。

透過此次拜會和搜集意見,協會更加貼近產業需求,期待未來串連更多防災廠商,不管是物聯網還是民生應用商品,都能讓民眾各取所需,真正達到減災的目的。

 

延伸閱覽:

https://youtu.be/x61Po21m5Io

Th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