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 Fri

景翊科技|車聯網整合應用

協會6月15日拜訪景翊科技,由陳奕廷總經理親自為我們介紹公司實績,景翊科技囊括了各類交通解決方案的錦囊妙計,成果包羅萬象,如交通數位治理平台(CCTV雲端Live影像及災防訊息顯示儀表板)、無人機應用與管理(無人機橋樑檢測、災後物流運輸與管理...等)、民生公共物聯網整合車聯網資訊平台...等,將資訊轉化成輔助決策的工具,進而協助決策單位訂定如「交通疏運」計畫或「災害緊急應變」計畫,達到 政府有能、民眾有感的數位治理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串連全國數百萬筆各類資訊所呈現的 交通路況即時儀表板,能讓應用單位靈活選取對現地狀況有效的資訊進行評估,操作簡便、一目瞭然,指揮效率大幅提升。

至於民生公共物聯網於車聯網之應用,陳總經理表示他們先設想實際可能會發生的情境,進而在介面上設計出對 使用者有效的訊息,不僅是收到路況提醒,也要能迅速明辨前方可能的危害,如空污指數上升影響行車能見度、淹水造成車輪滑移、地震引發的二次災害(邊坡土石崩塌、地裂、橋樑毀損...),這些物聯網資訊能讓駕駛預先降低車行速度減緩翻覆危害,或是避開崩毀的危險路段及橋樑,大大降低行車風險。對車商或用路者而言,都是很好的加值服務。

景翊科技在陳總經理的帶領下,立足台灣的同時也放眼海外市場,積極拓銷各種交通物聯網解決方案,以開放的態度、靈活的規格站穩市場,目前在東協國家擁有許多合作實績,讓台灣的防減災科技踏出國門、發光發熱。

 


景翊科技TMS Technologies

 

Th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