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9 Tue

【齊心防災 幸福由你來Send】

年初(1/14)協會受邀參與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 主辦的 #119防災宣導活動 ,每年的1月19日是「 消防節 」,除宣導各式防減災觀念,也邀請市民朋友們一起參與現場的攤位闖關活動。此次消防局特別和卡通「汪汪隊立大功」跨界合作,在現場設置消防員體驗區,讓小朋友可以穿上小小消防衣,學習消防員平時的技能與訓練情形,達到寓教於樂的最佳效果!

為引導小朋友準備屬於自己的防災包,協會特別設計一款闖關活動「防災包賓果連線」,提供參與者透過卡片圖像,想像自己要準備哪些避難包物資,並於翻卡牌的賓果連線中強化記憶,增加趣味性。除此之外,也可讓小朋友及家長一起思考:在遇到災害時,會希望自己的防災包裡有什麼東西呢?由此去打造最適合自己的防災包。

最重要的是讓與會者了解:「#並非把市面上的防災包買回家就相安無事了_還必須針對自己的需求去搜集和整理_緊急關頭的時候才能真正幫助到自己。」就像小朋友的防災包,應該要有安撫玩具或奶嘴,而不會出現老爺爺的老花眼鏡,對嗎?👓

現場除了協會的 #保庇防災盒 之外,也有展出各式會員廠商的防災產品:滅火器、避難包、家具固定支架等多元商品,相當吸引民眾的注意,同時也可以推廣新型防災商品之應用。

期許透過協會與消防署和各縣市消防局的戮力合作,讓防減災觀念更加擴散深植人心,讓民眾在面臨災害時,不慌不懼,展現柔韌特質。

Th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