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7

小北百貨防災避難包 開箱!!|活用背包多項隱藏功能

近年來生態系統與環境的巨變,讓各式災害變得更加頻繁,從天災到人禍,意外總是層出不窮,而民眾的防災意識通常只在發生的當下才被喚起。

  臺灣防災產業協會黃少薇秘書長指出:統計調查顯示,當災難來臨時,大部分的人是靠自己或鄰居朋友互相幫助而脫困,災害獲救比例分別是「自助:互助:公助=7:2:1」。先救自己再救別人,當緊急時刻發生時,身邊若是有個避難包,生存機會可能大增。

  小北百貨本次與 台灣設計研究院 TDRI、 DHHs 東海醫院設計工作室聯名合作,由臺灣防災產業協會與內政部消防署提供專業的防災資訊,並借鏡日本防災純熟的經驗,特別聘請神戶創意設計中心(KIITODESIGN AND CREATIVE CENTER KOBE,簡稱KIITO) 的永田宏和先生擔任顧問,分享日本緊急避難包的設計與擴散力。

  小北百貨與東海醫院設計工作室共同開發宗旨為:「簡約實用」,防災避難包(組合包)提供四成最基本的維生工具,包含瑞士刀、口哨、輕便雨衣、手電筒、3M外出護理用保健包與3M自黏彈性繃帶,另外六成的內容物,個人再針對特定需求做挑選,搭配出最適合自己的防災避難包,而這些防災避難商品通通在小北百貨就可買到!也讓小北百貨成為全台首家推出自有品牌專屬為避難設計的防災避難包通路業者,並結合各單位提供的專業知識彙整成防災手冊,加入設計師軟性創意設計美學主動吸引民眾,建立防範未然的防災意識。

-

2020.12.11起,小北百貨全台目前共144家門市,其中六都門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共113間門市將配合限量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