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防減災物品檢查清單 Check List!

 

  地震發生後,可能還會有餘震來襲,許多建築物可能在第一次震動後已有結構損害,若是接二連三的餘震侵襲,很可能就發生倒塌崩毀的意外,危及人身安全。

  緊急避難包的主要用途,就是要讓民眾要在最短時間內攜帶最重要的維生物資緊急撤離有坍塌危險的建築物,帶著可以維持三天基本生理需求的物資,前往鄰近避難地點就地避難。

  所以在準備避難包內容物時,思考的重點應該是以「緊急避難時,我要如何維生?」來準備 。你必須思考,若是發生大規模災害,政府救助資源來不及抵達時,你該如何度過這段物資缺乏的空窗期?屆時,廁所可能因為缺水而髒臭不堪,許多人因為憋尿而引發尿路感染;缺乏足夠的飲用水、也未適當補充電解質,許多人有脫水症狀;缺乏食物,更缺乏適合的食物,嬰幼童或咀嚼困難的老人家無法補充牛奶等營養;缺乏照明設備,電池手電筒等物資哄抬至天價;缺乏藥品,包括清潔傷口的創傷藥,本來的小傷口可能惡化成危急生命的大傷口;若是冬天或雨天,缺乏保暖物品可能會失溫……。

  以上的景況,你們想像過嗎?

  在災害來臨之前,請讓我們做好準備!

防災避難物品清單 Check List! 下載
避難包 Tips! 下載